居家服務

  • 設籍本市之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身心障礙者,向本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
 
  • 由富嘉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派合格照顧服務員至老人家中提供身體照顧服務、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及家事服務。

身體照顧服務:

協助沐浴、穿換衣服、進食、服藥、口腔清潔、如廁、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散步、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等。
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
換洗衣物之洗濯與修補、個案生活起居空間居家環境清潔、家務服務、陪同或代購生活必需用品、陪同就醫等居家服務


居服同事服務居家個案分享1:居家協助沐浴~(節錄富嘉長照FB臉書內容)

新冠肺炎當前,協助個案沐浴洗頭時也要記得保護好自己唷
阿中部長建議要戴口罩做好防範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個案,畢竟我們大家都要遵守防疫才能守住台灣~

#富嘉居服好棒棒
#富嘉居家長照團隊




居服同事服務居家個案分享2:陪同外出~(節錄富嘉長照FB臉書內容)


長照2.0,照顧到的是不分男或女,不分年齡,只要符合以下條件的你,妳,您,請電一下"富嘉";讓我們陪伴您一起走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是用那款行動工具輔具,有富嘉萬事佳💕💕
♥️65歲以上失能老人或僅IADL(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失能且獨居之老人
♥️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
♥️失能身心障礙者
♥️僅IADL(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失能之衰弱老人  ♥️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失能身心障礙者
♥️65歲以上輕度失能之衰弱老人
#富嘉長照團隊
#富嘉居家護理所
#富嘉輔具工作坊






居服同事服務居家個案分享3:居家清潔工具利用~(節錄富嘉長照FB臉書內容)
 
#富嘉居家服務機構
#好神拖也是輔具
感謝居服同仁共同協助,在未花到費用的情況下提供給需要的居服個案《好神拖》使用,保持居家清潔避免地板濕滑有效預防跌倒。👏👏👏👏👏by 芯小編



居服同事服務居家個案分享4:居家服務內容分享~(節錄富嘉長照FB臉書內容)
 
獨居長輩免擔心啦~
家務清潔、餐點代購,通通交給富嘉居服,會幫忙把長輩的活動空間清潔乾淨,因此不用擔心獨居長輩沒人看顧了
by雅文



居服同事服務居家個案分享5:居家服務內容分享~(節錄富嘉長照FB臉書內容)

富嘉可愛又認真的居服團隊分享服務小故事~~
我的服務個案是一對年長的夫妻,家住5樓老式公寓,沒有電梯,每個禮拜要提兩次水上五樓,讓夫婦個案日常的飲水使用。
每次搬20公升的水,爬樓梯上五樓是很辛苦的,很怕受傷,單手提水手很酸,人又喘,一段時間後,想想這樣不是辦法。
突然想到,爬柴山的登山客提水上山的方式,於是尋問登山客哪買的”背水架“,登山客也很好心報我去店家買,我買完之後用這個搬水真的很輕鬆,又不會喘,下次如果有同事接到這種案件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個人分享經驗,謝謝。
#疫情期間勤洗手戴口罩
#疫情期間少外出
#疫情期間有需要的個案,富嘉還是努力堅持
#富嘉長照團隊
#長照2.0
#居家服務輔具服務